close

正如先前所說,搭船到蘭嶼已經下午三點半左右,加上坐船造成的暈眩,連民宿主人第一眼看到就知面有菜色需休息,趕緊把我們接回民宿。一到房間行李隨手一扔,身體呈蝦狀捲曲在床上。等暈船的痛苦逐漸消失,從床上掙扎爬起來時已是晚上六點左右,往窗外一望天色已暗,海面上看不到什麼景象,只有聽得到一陣又一陣的刷刷海浪。

 

走到客廳已坐滿了人,還搞不清楚這些一樣是民宿的房客還是當地人,女人魚的妹妹還熱情的來介紹當地有什麼好吃的,但是因時間已晚,加上我們的交通工具只有腳踏車,能選的也不多,只有步行距離可達的「無餓不坐」與「魚人七號」兩家店。

 

「無餓不坐」就在女人魚的斜後方,走在環島公路上就可以看到他佈滿七彩霓虹燈的平房外型,跟墾丁的pub很像。在腦袋昏沈沈的加持下使得胃口也不是很好,再往前走約20公尺就到了「魚人七號」。

 

「魚人七號」就是一般的小吃店,賣的東西很平常,都是一般在台灣吃的到的食物,而且價錢不便宜,據說是因為島上物資運補不易的關係,所以外食都特別貴。青菜類就不用提了,四、五天繞了整個蘭嶼硬是只有芋頭田,所以這邊的選擇也有限,今天魚人七號只進貨高麗菜,所以凡燙青菜、湯麵的菜、青菜湯的菜、泡飯裡的菜,全都是高麗菜!

 

「魚人七號」的門口,天色已晚不得不打閃光燈,沒打光只照得到一團黑。

P1010941.JPG

 

「阿吉泡飯」,會點這道純粹是因為名字的關係,泡飯就泡飯,加了阿吉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。結果還是泡飯,只是在白飯裡加了高湯,裡頭放了高麗菜、貢丸,還加了一匙肉燥。整體說來味道還不錯,但可能因為加了肉燥的關係,讓人感覺偏油了一些,這碗要價55兩!

P1010936.JPG

 

「阿勇招牌乾麵」,會點這道也是因為名字的關係,就這兩種前面加了什麼阿吉、阿勇的,好像很特別的樣子,但是一樣點來就是乾麵,這個看起來比較像熱的涼麵,味道普通,沒什麼特別的,而且醬汁偏鹹,我是不太愛啦~這個也要50兩!

P1010937.JPG

 

「豬耳朵」小菜,蘭嶼這裡也養了不少豬,而且都是黑色的,不過我覺得這個也是從台灣運送過來的物資,不是蘭嶼的土產,醬料一樣偏鹹,而且沒有淋上一點香油味道並沒有很優。小菜都放在店裡的一個冰箱,採自助式的,選好拿給老闆會再燙熱。每樣都是30兩。

P1010935.JPG

 

「蔬菜豆腐湯」,其實這個是多點的,喝起來跟阿吉泡飯的湯頭一樣,只是少了肉燥的香味,讓我比較好奇的是既然少了肉燥,怎麼一整碗還是感覺油油的,實在猜不出來加了什麼。蔬菜湯的蔬菜也是高麗菜,裡頭加了紅蘿蔔絲、魚板、柴魚片,特別的是他的豆腐是百頁,不是一般的嫩豆腐。這個要價30兩。

P1010939.JPG

 

若是住在漁人村,晚上民宿不提供搭伙或是無法自己炊食時,魚人七號絕對是最佳選擇,因為另一家「無餓不坐」就更貴了,當然有租機車的話就可以騎到其它部落去覓食,島上晚上很多路段沒有路燈,但遊客多時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機車在環島公路上跑來跑去。

 

回程時在路上被一隻黑豬纏住,聽說是隻快要生的母豬,一開始還慢慢的跟在後面,好像沒什麼攻擊性,如果停下腳步她也跟著停下來。再走一段路後她就慢慢的挨近,把她的溼豬鼻像狗兒一樣在我的腿上聞來磨去,雖然我是不怕豬,不過這個觸感倒是怪不舒服的,而且我也不想回去還要洗腳啊,所以當我兩隻腿上下跳動、左右橫移閃躲豬鼻時,她就用她的嘴巴咬起我的「扭巴人」球鞋。豬不像狗這麼好摸,用手從頭慢慢撫摸到背上沒有如狗一樣的柔順,豬毛比起狗毛堅硬許多,摸起來跟松針差不多。

 

當我再往前走一步,她就用她的身軀擋住我的去路。我試著小跑兩、三步,母豬竟然用更快的速度追上來,而且還用溼豬鼻衝撞,沒想到一隻豬這麼難纏,幾乎讓人舉步為艱,正當不知道該怎麼辦時,突然來了兩個遊客,騎機車慢慢靠近,他們還以為我在玩豬也想來湊一腳,被這兩個人攪和使母豬分神了一下,趁著時候拔腿跑了五、六公尺左右,這隻母豬竟然不理那兩個路人又一步一步跟上來,趕緊跟路人說:這隻豬交給你們玩,我要趕快回去睡覺啦!

 

糾纏中拍了幾張,沒辦法拍到正面,母豬實在靠的太近,不去打籃球太可惜了!

P1010942.JPG

 

P1010943.JPG

 

回到民宿後,要填一下明天早餐的單子,可以選擇要喝什麼飲料,至於主餐跟甜點則由女人魚搭配。出門前在客廳的那夥人還在跟女人魚用餐,他們很大方的招乎我們一起吃,不過都已經吃飽了,加上受到母豬的驚嚇還是趕快上樓休息比較要緊。原來那一票人也是房客,已經連續第六年來到蘭嶼而且都住在女人魚,看起來像是女人魚的貴賓了,剛來第一天和大家都還不熟沒什麼好哈拉的,還是回房洗澡準備體力走第二天的行程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602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